close

IMG_8973.JPG

 

天下父母心,每個小孩都是父母親的寶貝,若是有能力的話一定會將最好的給自己的寶貝。

我決定赴美生產這個就是其中一個緣因,台灣的未來不確定性很高,教育方向也常常變動,

如果這一個小小的決定,讓孩子未來有多一個選擇,我想這就是我的初衷。

 

以前不管是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甚至出去打工的時候,都會聽到同學、朋友或是同事說要出國遊學或是出國留學,

有時候都會很羨慕,都覺得能出國去看看真好。但是這並不是說我在埋怨我自己的父母親沒有給我這樣的資源,

因為每個人的家境不同,父母能提供的資源也就不同,雖然我沒出國留學、遊學,但是我提早出社會學習,藉由打工累積一些工作經驗,

順便規劃自己的未來,提早存錢,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對我自己來說很不錯,我很喜歡。

 

但是對於我自己的小孩,我並不會強迫他一定要出國留學或是像我一樣半工半讀累積經驗,

但是在我得知了可以去美國生小孩這件事情之後,我就抱持著一個不管他們是不是要使用我提供給他們的資源,

但是我還是會為他準備,在我能力可及的狀況下,他想要去做這件事情我還是會讓他去。

IMG_9007.JPG

 

S__11132943 (1).jpg

這邊要來簡單說說美國公民的幾個優點唷~

 

1.美國是對婦女和幼童很禮遇的國家,從懷孕到生產、甚至新生兒疫苗施打的相關費用都是保險給付的範圍內。

2.小孩從出生念到大學,只有大學需要學費外,其他從幼稚園、國小到高中學費都不用錢這是事實。那如果小孩可以申請到本州的大學又可以省下一筆龐大的學費。

備註:美國大學學費有分本州、外州、國際學生,學費價格差超多,如果是常春藤名校的話,不管哪一間學費都超貴。

3.若是政局不穩或勢動盪不安時,美國公民在美國政府保護下,即使航空封鎖了,也可以享有先搭機離開的優先權。

4.享有美國公民的一切權利,例如:年老時可領取養老金、住低價高品質的老公寓,或是購屋、購車時可享有低利貸款。

5.美國公民工作比較好找。因為是美國出生的公民,所以美國人當然會對自己人較禮遇,所以找工作會很好找,若是沒有美國公民身分或綠卡,找工作會比較困難。(這件事情我超多朋友跟我說的)

6.美國是世界強國,只要拿著美國護照出入境其他國家很方便。美國公民到許多國家不管是旅遊或是商務考察都可以享有短期免簽。

7.入境美國超省時,不用排隊,完全可以省下很多排隊時間。

 

美國公民的好處,可能還有其他對於美國公民更多更有利的我沒有提到,但我個人以就學而言,我覺得這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,

再加上若是我自己以後小孩真的要去美國念書,我若是想要在美國買房子或是投資,家裡有一個美國公民身分真的會便利許多。

 

 

以上為我自己的想法,不代表所有媽媽們的想法,可能很多媽媽會覺得台灣也很好啊,教育、醫療、工作等什麼都很好,我覺得台灣也很好,

我沒有就此否定台灣,但是我只是想在我能力所及的地方上多給我的孩子一點資源、對一個選擇而已,即使未來孩子有不同想法或選擇,至少我已經做了為人父母能為孩子做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nd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